中文版 English
電子整合研究中心


  用於健康照護之前瞻可攜式物聯網裝置
 
  物聯網健康照護三度儀
 
  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之影像與分子診斷
 
  應用於健康及醫療照護之無線物聯網致能技術
 
 



 
   計畫簡介

總計畫:用於健康照護之前瞻可攜式物聯網裝置

   由於人口結構、醫療照護需求與環境資源之轉變,以電子科技為基礎之前瞻物聯網技術,將扮演關鍵之角色,以因應此全球性之變革趨勢。

   本中心計畫整合本校電機、電子、光電、資訊工程、生命科學、臨床醫學等跨領域的資源及研究能量,開發可用於個人化健康照護應用的物聯網裝置,提供不分地 域、全面、早期且準確的診療方式,降低重大疾病之死亡率,進而減少不必要的醫學檢測與醫療行為,提升醫療照護與健康生活品質。

   為協助建立有效且完整的在地整體照護模式,本中心希望統合校內進行電子資訊及生醫工程相關領域的研究人員,共同開發可應用於高齡化社會醫療問題的產品, 其中個人化物聯網醫療產品的開發就是本研究中心預計進行的一個主要研究方向。此領域預計五年後將有超過千億美金的市場規模,若能有效投入,不僅能促進產業 發展,解決健康照護的問題,相關之前瞻技術更能被應用在其他領域,並解答基礎科學研究上的謎題。

   有鑑於此,本中心之推動目標即在於藉由前瞻電子與生醫技術之發展與實現,以感測、人工智慧、奈微米晶片、物聯網、影像技術與專家系統,降低建構優質且可 持續發展之生活環境。為達此目標,本中心將以「整合創新技術,重新定義健康照護之架構」為創設願景,以提供無所不在的優質服務。此外,本中心之成果,亦可 擴散於其他與優質生活相關之領域,用以進行基礎科學研究,解答科學上的重要問題。